10.1婚礼。(随笔)



摄自2014年10月1日  微雨后  晴天


参加了一场表姐的婚礼,

在这所尚未完工搁置了

多年的房子里。






大概是

因为外祖父的关系。

抱歉,在这么幸福的日子里,

我忽然想起了外祖父。


因为前段时间,需要找些老照片,

偶然,翻到了外祖父寄来的信件。

想起来,小时候也曾和外祖父通信。

这所房子里有一面很大很大的镜子,

上面也有题着他那依旧端静的字体。

就如同小时候收到外祖父的信一样,

有一股暖流涌进心间。


温暖的文字可以温柔人心,

这也是过去所有的语文教师所教会的。

嗯,有点什么就想记录下来,

希望时光就如这些照片这些笑容一般,

永远地定格。


这一天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状况,

早上9时27分突然断电,

10时左右恢复。

新娘在梳妆。





只要活着,就有故事。

傍晚时分,我才了解,

不知何时,遭遇了婚礼上的第三只手。

有人怀疑,是那个孩子的妈妈,(当然,不是照片上的)

不过我想,如果是真的,那可爱的孩子也未免太可怜了。

都希望这一天是喜悦而幸福的,

所以,大人们选择了沉默与宽容。

 

照片上的叫巧儿,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长高了许多,那种天真无邪的笑容,

或许,是许多人已经丢失了的。







记忆中,除了那一手好字,还有外祖父伟岸的身影和那慈祥的笑容。

我想,这一天,外祖父(外公)也是喜悦的。

文字很浅,思念很深。

不管时光逝去了多少,

那些记忆中的人事,只会历久弥新。


至于,面对友情和爱情从来都是随遇而安的,

你不找我,我不找你,便断了联系。

那些隔了很久没有见面的人儿,

甚至是多年未见,

还记得我的,

心底感激。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Christcatt | Powered by LOFTER